晴時多雲

罔顧資安?立委爆公股行庫使用中國資訊產品

2018/12/24 12:00

立委徐永明今天爆料,包括台銀、合庫等多家公股行庫,竟然使用中國資訊設備產品,毫無資安危機意識(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基於資安外洩及國安疑慮,各國近來紛紛宣佈禁用華為等中國資訊設備;不過,立委徐永明指出,多家公股銀行的海外分行或中國分行,竟使用中國資訊產品;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國銀的核心主機並未使用華為等產品,也要求銀行必須落實各項資安機制,包括:防毒或反間諜軟體等。

 包括美國、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與部分歐盟國家,都已經禁止、或研議政府機關與國內電信商,禁止採購或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大廠華為的產品,以避免遭到情資竊用或資安外洩等問題。

「公股行庫資安也淪陷,金管會竟然視而不見?」立委徐永明今天拿出資料抨擊,包括:台銀、合庫、一銀 彰銀及台企銀等公股行庫,其海外分行或是中國分行竟然使用中國資訊設備產品,大家擔心資安問題,你還交給它們(中國)來做?

徐永明表示,如果國際上都這麼關心且禁用中國資訊產品,身為公股銀行卻毫不在意,金管會覺得沒關係嗎?

顧立雄回應,在各國陸續禁止政府採購華為產品後,金管會也全面清查國內銀行的核心主機,並沒有用到華為的產品;在海外或大陸分支機構,相關軟硬體設備,也要符合相關的資安防範措施,像是反間諜及防毒軟體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