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地王揭露 桃園、台中蟬聯13霸

2018/12/22 13:18

台北最貴地王也是全國最貴地王「台北101大樓」,則是國內能見度最高的世界地標,至於,台南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的公告現值則為六都最低,兩者相較,台北地王的每坪公告土地現值則是台南地王的5.6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明年六都地王身價曝光,其中桃園地王「站前肯德基」與台中地王「新光三越中港店」均達到13連霸,為六都中寶座最穩,其次則是新北市地王「板信雙子星大樓」完成10連霸,反觀台北市地王「台北101大稜」僅是6連霸、高雄地王「大遠百」也是6連霸,台南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蟬聯次數最少,僅是2連霸。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六都地王具有幾項特徵,包括百貨商場、區域交通要點、熱門商圈、重劃區、地標建築等,六都地王中就有4個經營型態屬於大型百貨商場,而且六都地王地每坪公告土地現值均破百萬元。

根據六都地政局公告資訊,台北地王每坪公告土地現值約584萬元、新北市每坪約236萬元、桃園市每坪約142.7萬元、台中市每坪約224.8萬元、台南市每坪約103萬元,以及高雄市每坪約188萬元。

其中台北最貴地王也是全國最貴地王「台北101大樓」,則是國內能見度最高的世界地標,至於,台南地王「新光三越中山店」的公告現值則為六都最低,兩者相較,台北地王的每坪公告土地現值則是台南地王的5.6倍。

<h4>六都「地王」 北市身價最高每坪584萬元 是台南「地王」的5.6倍</h4>

曾敬德表示,從六都地王分佈的區域來看,多屬於商業機能活絡最精華的地段,包括主要車站前的熱鬧商圈,或者是政經中心所在的大規模重劃區,其中北市的信義計畫區、新北市的新板特區與台中市的七期重劃區,都可以發現地王位處這些區段,這些區段通常也是區域的房市亮點,有熱鬧的百貨商圈、高價的豪宅、辦公室可能群聚於此。

至於,六都地王各自的公告土地現值狀況,世界地標101大樓,不僅是台北地王也是全台最貴的地王,108年的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坪584萬元,主要屬於百貨商場與辦公室的複合型開發案,高樓層辦公室租金每坪可達4000元以上,新北市地王則是新板特區內的板信雙子星大樓,公告土地現值每坪236萬元,桃園市則是站前商圈的鬧區三角窗店王,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坪142.7萬元,現況則由連鎖業者肯德基承租。

台中市則是七期重劃區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公告土地現值每坪為224.8萬元,台南市則是站前商圈的新光三越中山店為地王,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坪103萬元,高雄則是大遠百為地王,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坪188萬元,中南部的三都地王現況都由百貨業者經營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