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警告:2019美國經濟近乎衰退 股市谷底還沒到

2018/12/21 22:04

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表示,明年美國的經濟增長將「近乎衰退」,而美國股市恐再跌更低。圖為北極熊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20日在聯準會(Fed)宣布升息後,跌至近14個月新低,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市場的反應過大,並認為美股目前仍然非常有價值。但世界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表示,明年美國的經濟成長將「近乎衰退」,而美國股市恐再跌更低。

《MarketWatch》報導,對沖基金橋水聯席首席投資官Greg Jensen指出,預期美國經濟再2019年,將遭逢明顯的成長疲軟,接近經濟衰退的水平,而目前美國股市還未出現相應的跌幅。

Jensen也對公司獲利的前景持悲觀態度,表示將出現「顯著放緩,而不是成長放緩...2019年的經濟成長表現疲弱,央行正努力從目前的緊縮政策轉向寬鬆政策,但很難做到,因為他們沒有多少可供寬鬆的銀彈」。

但Jensen認為,因為金融體系的槓桿較小,類似2008年的金融危機不會爆發,相對的,投資者將看見一段「讓市場價格符合預期」的曲折過程。

橋水預計,2019年美國GDP將接近1%,略高於世界其他地區,而本週股票價格下跌的部份原因,來自Fed將其2019年的GDP成長預測,從2.5%下調至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