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今年跌成一片 小摩列3大原因別急著退場

2018/12/21 20:37

摩根大通(JP Morgan)專家認為,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和其財政與經常賬赤字,以及美中貿易戰,有望使亞洲股市在2019年回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股市今年表現慘烈,深圳綜合指數下跌約30%、上證綜合指數下跌幅度超過20%、香港恆生指數則下跌近15%、日經指數今年下跌超過10%,南韓Kospi指數也下跌近17%。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專家認為,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和其財政與經常賬赤字,以及美中貿易戰,有望使亞洲股市在2019年回升。

《CNBC》報導,摩根大通亞太區和新興市場投資專家Janet Tsang今(21)表示,雖然亞洲股市今年一直處於非常艱難的狀況,「但實際上,我們仍對亞洲市場保持長期利多態度,我們認為現在是建立核心戰略地位的時候」。

Tsang指出3個應留在亞洲投資的原因,包括:

1.美元可能走弱

今年美元走強傷害了亞洲市場,因為投資者受強勁的美國經濟和更好的潛在回報吸引,將資金轉移至美國。但Tsang表示,趨勢有可能逆轉,人們普遍預計,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明年某個時候,出於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而停止升息,此發展將限制美元上漲。

2.美國的財政和經常帳赤字

財政赤字,意味政府的支出超過收入,另外,當美國的進口價值超過其出口價值時,就會出現經常賬赤字,Tsang指出,這兩個狀況都不利美元。

3.美中貿易戰

許多亞洲經濟體都嚴重依賴貿易,並擁有與中國相關的供應鏈,因此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額外關稅,也對其他亞洲國家構成威脅。但Tsang認為,市場反映了美中貿易戰中大部份消極因素,股票價格已在很大程度上已經考慮了未來走勢,加上美中90天停戰期,以及中國的更多讓步,亞洲市場未來應會趨於穩定。

Tsang稱,儘管亞洲股市普遍存在負面情緒,但公司獲利實際上仍處於良好狀態,且亞洲的股票也被低估,預計未來12個月的回報將會「非常不錯...總體而言,隨著風險消退,亞股基本面仍然穩固,其在2019年的表現應該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