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好薪情」!本國銀行員工平均年薪143萬元

2018/12/20 14:54

根據立委曾銘宗公布統計,37家本國銀行員工平均薪資為142.9萬元,其中,排名第1的兆豐銀行更高達223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院財委會公佈37家本國銀行員工薪資排名,平均為142.9萬元,不過,若以排名比較,名次第1的兆豐銀員工平均薪資高達223萬元、而最後1名銀行僅82.8萬元,換言之,一樣在銀行上班,年薪卻整整相差140餘萬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專案報告並備詢。立委曾銘宗詢問,國內銀行業的員工有無低薪問題?顧回應說,若與一般服務業比起來,銀行業的薪水相對較高,不過,我們仍持續要求銀行業,若有獲利成長應該要回饋給員工薪資。

曾銘宗也公佈去年度銀行業平均薪資調查,在37家本國銀行當中,前10名依序為兆豐銀、中信銀、澳盛、土銀、合庫、星展、王道、匯豐、渣打及彰化銀;其中,公股就佔了4家之多,另有4家為外商在台子行,民營國銀只有2家。

資料顯示,我國銀行員工平均薪資最高是公股的兆豐銀,每人高達223.4萬元,第2是民營的中信銀203.6萬元,這2家銀行年薪都超過2百萬元。

為避免爭議,曾銘宗這份資料並未揭露最後2名銀行名字,其中,墊底最後1名的薪資為82.8萬元,與第1名的兆豐銀行,差距達2.69倍。

不過,曾銘宗也指出,銀行員工雖然薪資高,但工作時間長,業績壓力也很大;根據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銀行共有19件違反勞基法而被開罰,其中,高達9件是未依法給予加班費,要求金管會應該對此納入金融檢查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