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下日本一條街!中國人揪團搶進日本大買房產、開民宿

2018/12/20 09:52

中國投資人薛蠻子在他買下的京都一條街上。(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瘋海外炒房,近來更「錢」進日本,尤其是近來慘遭地震及人禍的北海道,成為炒房重點區,已有大咖宣稱「買下日本一條街」,最近還揪團要將這些房子改造成民宿,另外,也有中國人在北海道開宿號稱投報率16%。

今年1月底,在中國金融圈頗有名氣的投資人「薛蠻子」,在微博上宣稱,「一口氣買下日本一條街,命名為『蠻子小路』」,引起中國人很大迴響,探討海外投資究竟能不能獲利,據了解,薛蠻子買下的是日本京都的老街,約有11棟老町屋,還揚言,要買下附近100棟老町屋,後續po文他陸續買進老屋,最近,他又在網上揪團籌款,擬把這些房子改造成民宿,再度引起話題。

《錢江晚報》訪問一名在日本北海道經營民宿的李姓中國人,他2013年花300萬人民幣(約1350萬台幣)買了兩棟別墅,含改造到裝修完成,帶著妻子一起旅居北海道,受惠到日本寬鬆的觀光政策,讓民宿生意不錯,雖然受限北海道冬天冰冷,大約只能營業半年,但營業額已經足夠回報他們的生活所需,並有利潤,換算下來,年投報率約16%,類似他的朋友約有10人以上,他的投報率平均在15%左右。

報導分析,日本觀光局的數字顯示,日本旅客年年增長,2017年比前一年增20%,且東京、大阪、北海道等地旅館爆滿,住宿缺口30%以上。

報導分析,日本人不愛買房,房子太多,甚至有些村莊還有免費發送房子,但那些房子大約偏遠一些,所以盡量選擇旅遊熱門城市比較討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