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多國抵制 施崇棠觀察:業報要還

2018/12/19 07:18

施崇棠表示,華為當初抄了許多產品沒受罰,「現在業報要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雙方頻頻出招互打,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認為是中國威脅美國所導致,針對近來華為產品遭許多國家聯合抵制,施崇棠則表示,華為當初抄了許多產品沒受罰,「現在業報要還」。

據《鏡週刊》報導,施崇棠接受專訪時提及中美貿易戰,他認為,中美雙方會開啟貿易戰的原因有兩個,一是道法自然,也就是佛家講的因緣、業力,另一個是中國逐步威脅美國導致。另外,許多台灣企業家會認為貿易戰是川普主動出擊,施崇棠反倒認為「不要一直罵川普、怪川普」,強調「現在大陸所得整個高起來,製造成本提高,一直停留在大陸製造是對的嗎?這樣想就不會去怪川普了」。

針對華為產品遭多國聯合抵制,先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更被加拿大逮捕,成為中美貿易戰新戰場,施崇棠表示:「我對華為滿敬佩的,這公司太厲害,他們從交換機起家,其實都是抄的,甚至抄Cisco ,抄得幾乎完全一樣,當初也沒有受罰 ,現在業報要還,上帝就是這樣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