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員工抗議奏效? 傳Google已放棄閹割版搜尋引擎

2018/12/18 19:19

面對外界批評壓力,有消息指出,Google蜻蜓計畫當前已宣告死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有消息傳出Google為重返中國市場,擬推動「蜻蜓計畫」(Dragonfly),將於明年1月至4月推出閹割版搜尋引擎。然而,當前卻有消息傳出,受公司內外部指責壓力,該計畫團隊已解散,意味著中國版搜尋引擎已胎死腹中。

據中國媒體《雷鋒網》報導,這項蜻蜓計畫的開發團隊已經解散,參與專案的工程師也被重新分配至巴西、印度、印尼和俄羅斯等國的相關項目中,也代表原先預計在明年推出的中國版搜尋引擎已正式宣告死亡。

Google今年8月遭披露,將推出1款閹割版搜尋引擎,對大量敏感關鍵字建立「黑名單」,以重返中國市場。雖然該公司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近日參加聽證會未否認此消息,但此舉卻被外界指責恐是侵犯人權,而公司內部員工更發起一系列的罷工連署反對該計畫實行。有多達1400名員工連署反對,並將籌集基金支持罷工或以辭職抗議的Google員工。

面對Google有意為中國推出閹割版搜尋引擎,該公司員工先前發佈連署信表示,「許多人認為Google是間願意將價值觀置於獲利之上的公司,但這1年,我們非常失望地看到Maven、蜻蜓計畫及Google對濫用技術者的支持。」並稱公司此舉將引發嚴重道德問題。

Google在8年前退出中國市場,便是因為對該國審查制度有所不滿。儘管再次返回中國市場的計畫恐將無疾而終,但《CNBC》指出,Google發言人此前也在內部信件表示,未來仍希望能替中國用戶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