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創優品加拿大分公司 遭中國母公司申請破產

2018/12/18 17:58

圖說: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名創優品遭中國母公司提出破產申請,母公司並指控加拿大分公司在業務上涉及欺詐行為。(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名創優品(Miniso Canada)遭中國母公司提出破產申請,母公司並指控加拿大分公司在業務上涉及詐欺行為;加拿大名創優品週二在社群媒體上發出聲明,指出相關報導包含不實內容,已和母公司達成初步協議。

根據「Retail Insider」17日引述法庭文件報導,中國名創優品母公司已經對加拿大分公司其提出破產申請,並指控加拿大分公司透過轉移和隱瞞資產,在業務上涉及欺詐行為,拖欠母公司2千萬加元(約台幣4.6億),溫哥華法院將於明年1月7日,就破產申請進行聽證。

針對加拿大分公司遭申請破產,香港媒體詢問名創優品中國母公司,該公司指出,名創優品在加拿大是採取代理經營模式,因當地代理商公司經營出現問題,而提出破產申請,母公司也表示,目前透過司法程序積極處理,不久後會有結果。

MINISO名創優品主打銷售中國製造的「日本品質」的商品,由於商品價格低廉,吸引到不少顧客,在全球各地開設超過2千6百家分店,但自開幕以來,時常涉入抄襲其他日本品牌等風波;名創優品去年首度進軍加拿大,當時計畫將在未來3年於加拿大開設5百家分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