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爽身粉致癌醜聞 嬌生:將斥資50億美元回購股票

2018/12/18 15:23

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巨擘嬌生遭媒體爆出,該公司生產的嬰兒爽身粉等知名滑石粉產品含有致癌物石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巨擘嬌生(Johnson & Johnson)上週五(14日)遭媒體爆出,該公司生產的嬰兒爽身粉等知名滑石粉產品含有致癌物石棉。消息一出,讓嬌生股價一夕間市值蒸發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342億)。嬌生為挽回投資人信心,近日除了大動作澄清救火,也宣佈將斥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3億)買回該公司股票。

《路透》報導爆出,嬌生所生產的嬰兒爽身粉含有致癌物石棉,並指出嬌生早在1971年就已經得知此項消息,但卻選擇隱瞞。

對《路透》指控,嬌生於本週一(17日)發出聲明表示,該報導是片面、虛假的和具煽動性的,強調「嬌生公司的嬰兒爽身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並宣佈將斥資50億美元進行股票回購。

嬌生股價17日收在129.14美元,跌幅2.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