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股今年表現慘澹 專家:明年仍不看好!

2018/12/17 20:12

港股今年表現不佳,明年依然不被看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股市今年表現不佳,從年初至今已下跌13%。由於全球局勢的風雲詭譎,分析師及投資客均認為,依然看壞易受全球景氣影響的香港股市,到了2019年的表現,明年仍難以反彈。

《CNBC》報導,香港是全球貿易及金融的中心,與中國相鄰,港幣又與美元掛鉤,使股市易受國際局勢影響。香港股市今(17)日以26087.98點作收,相比於今年1月29日33,484.08點的高峰,下滑了2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為,未來影響香港的因素包含中美貿易戰的緊張、全球金融的不穩定、中國經濟放緩,以及房地產市場激烈重整等。中國交銀國際控股董事總經理洪灝補充,美國聯準會(Fed)決定放緩升息步調,也使全球擔憂美國的經濟是否正在放緩,他認為,香港的股市仍在探底,而V形反彈的機會不大。

香港股市今年唯一的大亮點是世界第1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不過根據《路透》報導,香港的IPO表現卻幾乎是全世界最差的,前20間最大的IPO中,僅有6間在上市之後的1個月成長,而這可能削弱明年香港IPO的募集表現。

不過仍然有樂觀者認為,香港股市在明年回升至3萬點仍然是可能的。中國華融國際控股公司的聯席董事黃志陽認為,中美貿易戰休兵90天代表了一定的樂觀,如果中國加強與歐洲及新興市場國家往來,並與美國達成某種協議,即使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依然可以使港股有好前景;反之,他認為,如果中國不能解決這些問題時,港股仍會陷入麻煩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