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對亞洲造成傷害 IMF恐再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2018/12/17 16:43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庸透露,明年1月IMF可能再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一名高級官員今日透露,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已經影響了亞洲的市場信心,再加上歐洲、美國的經濟也出現放緩跡象,IMF可能會在明年一月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路透報導,IMF亞太部主任李昌庸表示,中美貿易戰已經影響全球市場的信心,使投資遠低於預期,「尤其是亞洲經濟體」。李昌庸指出,日本、南韓可能是亞洲地區受貿易戰衝擊最嚴重的國家,因為這兩國高度依賴對中國的出口。

今年10月,IMF將2018、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今年7月預估的3.9%下調至3.7%,並預測明年的亞洲經濟增長為5.4%,然而,李昌庸說,目前的全球經濟成長,略低於IMF在今年10月的預測。鑑於亞洲、歐洲、美國的經濟都出現放緩跡象,李昌庸透露,IMF可能會在明年1月進一步下調增長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