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莊「遠雄首品」建案廣告不實 遠雄集團遭罰370萬元

2018/12/13 19:24

公平會今天宣布,新莊「遠雄首品」建案廣告不實,遠雄集團合計遭罰370萬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宣布,遠雄建設與遠雄房地產公司銷售新北市新莊區「遠雄首品」建案,在廣告刊載「挑戰住宅空間的應用極限」等語,且其平面傢俱配置參考圖將該建案的室內空間規劃作為住宅,並刊載健身房等公設,造成消費者誤認可合法使用,但事實上從建照或使用執照,該案全棟並無規劃做住宅使用,已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會今決議,處遠雄建設新台幣250萬元罰鍰,負責銷售的遠雄房地產公司則處120萬元罰鍰,合計遭罰370萬元,罰鍰金額主要是參酌該建案銷售戶數、銷售額及廣告期間而定;這次遭罰,是遠雄相關企業第三次因違反公平法規定遭罰。

公平會表示,遠雄建設與遠雄房地產公司銷售新北市新莊區「遠雄首品」建案,在591房屋交易網刊載一層平面圖,載有健身房、會議室、會客區等公設,不過進一步檢視該建案建造執照「一層全區配置參考圖」,廣告所載健身房的位置本來應是「自行車及機車停車區」、會議室應為「機電設備空間」、會客區則是「S3店鋪」。

且根據新北市政府表示,該建案若依一層平面圖將核定空間作為其他用途,將涉違反建築法;因此廣告宣稱的健身房、會議室、會客區等公共空間,消費者於交屋後都無法合法使用,涉及廣告不實。

公平會也指,該建案在591房屋交易網刊登廣告,使用「改寫小坪數住宅的生活氣度,完美復刻曼哈頓上流居活」、「挑戰住宅空間的應用極限」等用語,並在該建案銷售中心與公司網站使用「平面傢俱配置參考圖」,將其室內空間規劃作為住宅使用、容易造成消費者誤解;且據新北市政府表示,無論從建照或使用執照,該案全棟都沒有規劃做住宅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