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2.3億交保 學者:孟晚舟恐成美中談判籌碼

2018/12/12 21:00

儘管孟晚舟今已獲保釋,但趙觀祺仍認為,這只是剛開始,因其恐成為美中談判的籌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捕時隔11日,今以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3億元)獲加拿大法院保釋,使中國當局對此案得以喘息。然而,《香港01》專欄作家趙觀祺對此卻認為,此官司只是剛開始,孟晚舟未來恐進一步成為美中談判籌碼。

儘管孟晚舟遭捕一案今暫時緩和市場情緒,趙觀祺卻於《香港01》撰文指出,當前這宗官司才剛剛開始,儘管美中衝突關鍵在於「貿易」和「國安」,但難保孟晚舟不會成為雙方談判籌碼。他說明,保釋聆訊是司法程序,孟晚舟因身體狀況欠佳,高血壓又做過手術,需要長期服藥,基於人道理由才得以暫時獲釋。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今也表示,在符合國家安全利益或有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將會介入司法部針對此案調查。然而,當被問及是否願意看到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時,川普卻又稱「想先看看中方提出的要求」,此舉也意味著孟晚舟恐成為美中談判的要角之一。

此外,雖孟晚舟當前被交保將可望淡化此案的「政治色彩」,但趙觀祺也指出,「只要美方仍將華為視為威脅,人在他國的孟晚舟就難免成砧上之肉,很難說會贏得了甚麼,更不用說現在才只是個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