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3異姓子女 誰接班很難說

2018/12/12 08:21

任正非長女孟晚舟。(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掌門人家族,因這次「華為大公主」被捕事件全被起底。現年74歲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有3段婚姻、3個不同姓氏的子女,分別是長女孟晚舟、次子任平、小女兒姚安娜,未來由誰接棒,撲朔迷離。

孟晚舟、任平為任正非與首任妻子孟軍所生。傳孟軍的父親孟東波在華為創立時擔任四川省副省長,華為即靠這層關係獲得大批解放軍及國企訂單;更有任正非係入贅的說法,故兒女隨母姓,兒子是後來才改姓任。

任正非的小女兒姚安娜是第2任妻子姚玲所生。現年20歲的姚安娜就讀哈佛大學3年級,主修電腦科學、擅長芭蕾舞,日前她在世界十大頂尖奢華晚會的「巴黎名媛舞會」(Le Bal)現身,傳高調出場是為了爭取接班鋪路。

「華為太子」任平可能登基的傳言不斷。2010年中媒曾報導,任正非為兒子接班逼走董事長孫亞芳,但遭否認;後來華為推行「輪值CEO」制度,接班傳聞逐漸淡化,今年3月更自華為新任董事名單中消失。

目前最具接班態勢的非孟晚舟莫屬,她低調隱身華為20年,從打雜小妹做到財務長。據港媒報導,孟晚舟與前夫育有3名兒子,與現任丈夫劉曉棕有1名10歲女兒。

至於這次涉嫌違反美禁令關鍵的「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根據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華為曾透過子公司華盈全資擁有星通,後來將全數股權轉讓予模里西斯的離岸公司「Canicula Holdings」,而孟晚舟自2008年2月起出任星通董事,2009年4月離任,由持中國護照的胡玫接任,胡擁有華為的電子信箱,並出現在華為內部電話冊中,華為因此被懷疑一直與星通有關係。

任正非次子任平。(取自網路)

任正非小女兒姚安娜。(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