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傳將大減汽車關稅 美股道瓊飆漲逾350點

2018/12/11 22:53

中國傳出將大幅調降對美國汽車關稅,美股今天也跳空開高,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飆漲超過350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傳出將大幅調降對美國汽車關稅,市場對貿易戰的緊張情緒獲得緩解,週二不僅歐洲股市強漲,美股今天也跳空開高,道瓊工業指數早盤飆漲超過350點。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大漲368點,達24791點;標普500指數也強漲1.2%,來到2668點;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達1.2%,來到7107點。

美中貿易休戰後再傳全新進展,除了稍早中國國務院副主席劉鶴傳出已經與美國財政部長努勤,以及貿易代表萊席爾通電話,持續就貿易議題持續磋商外,彭博今天也報導,中國準備將對美國的汽車關稅,從40%大幅調降至15%,緩減了市場一大擔憂。川普隨後也在推特上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非常順利,並要大家等待重大消息的宣布。

消息傳出後,不僅歐洲汽車股領頭大漲,美股汽車股也爆出慶祝行情,福特、通用汽車早盤漲幅都超過3%,飛雅特‧克萊斯勒強漲2.6%,特斯拉漲幅也達1%。

不過稍早也傳出,加拿大一名前外交官遭到中國拘留,由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目前仍在加拿大接受引渡裁決,時機敏感,是否會牽動中加或甚至美中雙方關係,也備受市場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