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美中貿易戰持續 日機械龍頭:產線繼續移出中國

2018/12/11 20:24

圖為被改裝為無人卡車的小松製作所卡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世界排名第2的重化工業產品製造公司「小松製作所」(Komatsu),已在美國7、8月實施對中國關稅後,將部份生產從中國轉至日本和墨西哥,小松社長大橋徹二日前受訪表示,如果美國維持長期對中國工程機械徵收關稅,小松公司的產線將繼續移出中國。

《共同網》11日報導,日本「小松製作所」社長大橋徹二,日前接受《共同網》訪問指出,若美中貿易戰未解,美國長期對中國出口的工程機械課徵關稅,則小松公司將繼續推進將產線移出中國。

小松公司透露,美中貿易戰預計讓該公司2018財年的成本,增加40至50億日元(約新台幣10億至13億元),而為了壓縮成本,公司認為需要降低關稅的影響。

目前小松公司已將部份工程機械的生產,移至日本和墨西哥,大橋徹二表示,雖然美國目前的鋼材價格較高,但生產體制未有太大變動,並暗示若鋼材市場穩定,可能增加在美生產。

美國現為小松公司最大市場,小松建設機械的在美銷售,約佔該公司銷售額2成。

《日經新聞》8月報導,「小松製作所」將因美中貿易戰,改在美國、日本和墨西哥生產液壓挖土機零部件,而這些部件原本都在中國製造。而改變生產計劃,將使「小松製作所」每年額外花費40億日元(約新台幣1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