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日月光都遭殃!日媒:封鎖華為恐凍結全球供應鏈

2018/12/09 22:35

《日經》指出,華為遭美國封殺恐使全球供應鏈中斷,屆時台積電、日月光等大廠也將連帶受影響。(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逮捕,震驚半導體市場。對此,有專家指出,華為等同於中國的根源,同時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買家之一,估計全球供應鏈恐將連帶受影響,其中,台積電、日月光更將首當其衝。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儘管美中關係先前因川習會暫時緩解,但隨著孟晚舟被捕消息傳出,外界普遍認為貿易戰前景恐再度蒙上陰影。J&J投資公司首席投資官、瑞銀資深技術分析師Jonah Cheng甚至指出,華為是中國最大的公司,攻擊華為就如同攻擊中國的根源。

而Gavekal Research分析師Tom Holland也表示,若美國決定抵制華為技術,如同抵制中興通訊那樣,預計將會為全球供應鏈帶來前所未有的擾亂。此外,當前逮捕孟晚舟也意味著美國對中國除經濟和技術外,仍有其他龐大武器。

根據Gartner數據指出,華為2017年花費約150億美元購買半導體,為全球最大買家之一。其中,華為旗下半導體公司HiSilicon為台積電和日月光主要客戶,占前者總收入10%。且該公司每年至少消耗2億台顯示器面板,供應商主要涵蓋,日本顯示器、LG顯示器和京東方等。另一方面,華為供應商名單還包括高通、英特爾等33家美企。

另一方面,除華為供應中斷恐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打擊,市場情報與諮詢研究所的電信分析師Remus Hsu也警告,華為過去幾年已在5G技術方面建立強大專利,多數國家恐很難繞過該公司,同時取得5G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