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歐盟將設海外投資審查

2018/12/06 21:51

面對中國近年積極向外展開投資,歐盟5日提出,將針對海外投資進行審查系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近年不公平貿易行為加劇,其中包括,知識產權竊取、技術轉讓和間諜活動等,使外界對中國技術投資紛紛退而遠之。現傳出歐盟將建立1個針對外國投資的審查系統,主要對於來自中國的投資進行調查。

據《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5日提出,將建立1個廣泛體系,對在港口或能源網絡等戰略計畫和基礎措施方面的外國投資進行審查,預計將於明年2月或3月進行投票。

儘管該項政策未明確點名任何國家,但其支持者皆對中國國有企業投資和技術轉讓有所不滿,因此劍指該國的意味也大幅提升。

儘管歐洲議會和來自歐盟28個成員國的談判代表,上月已就保護關鍵產業達成共識,但仍有部分歡迎中國投資的國家對此提案持反對意見,如希臘因中國中遠海運持有該國最大港口雷埃夫斯港的多數股權。此外,賽普勒斯、盧森堡、馬爾他和葡萄牙現也皆持反對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