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明年房市預測代表字為「亮」

2018/12/06 16:36

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左三)指出,房市連續兩年成長,預期明年在「拚經濟」以及租稅特赦台商資金回流的前提下,預期明年房市會出現價量微增,因此,明年房市預測代表字為「亮」。(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地產5大產業公會今召開聯合年終記者會,對於選後與明年房市走向,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認為,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可望回到28萬棟,明年房市將呈現價量微揚。對於此次大選結果,他認為,是民眾想要先「拚經濟」的訴求,為提升房地產的投資動能,將建議政府廢除房地合一稅制以及降低「持有稅」。

林正雄指出,今年統計前11個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近20萬棟,考量選後房市買氣會逐步出籠,加上年底交屋潮,預期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可站穩28萬棟,連續2年成長,預期明年在「拚經濟」以及租稅特赦台商資金回流的前提下,預期明年房市會出現價量微增,因此,明年房市預測代表字為「亮」。

不過,要打開房地產的投資市場,還需要政府讓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退場,以及進一步調降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稅,才能讓投資市場出現動能,因此,今年公會將全力朝解除雙稅為主要目標。

台北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蔡竹雄對於房市的看法,他指出,過去因為法令限制與重稅,讓房地產走衰,不過,目前有危老政策以及各項「拚經濟」的前提,倘若在兩岸關係也趨於和緩的情況下,預期房地產會慢慢轉好。(記者徐義平攝)

同樣也選在今日公開北市大安區新案的吉美建設董事長、台北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蔡竹雄對於房市的看法,他指出,過去因為法令限制與重稅,讓房地產走衰,不過,目前有危老政策以及各項「拚經濟」的前提,倘若在兩岸關係也趨於和緩的情況下,預期房地產會慢慢轉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