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日、韓今重啟FTA談判 爭取貿易自由化超越RCEP

2018/12/06 16:37

中國、南韓、日本於今日(6)在中國北京重啟3方FTA第14輪談判。圖為今年第33屆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峰會國旗擺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南韓、日本3方第13輪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在今年3月結束後,時隔8個月,於今日(6)在中國北京重啟第14輪談判,3方將搓商貨物、服務市場開放問題,以及希望3方的貿易自由化程度,能超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亞洲日報》報導,中、日、韓3國第14輪FTA貿易談判今日在北京重啟,參與者包括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室室長俞明希,和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山崎和之,3方將搓商貨物、服務市場開放等問題,而此談判的共同目標,則是爭取3國FTA的貿易自由化程度,能超過RCEP,談判中將討論具體實踐計畫。

中、日、韓3方FTA談判最早於2013年3月開始,但長期未有明顯進展,南韓產業部人士透露,原因在於中、日、韓產業結構相異,經濟敏感領域也不一樣,使談判難以推進。

RCEP由東南亞國家協會10國發起,協議內容目前尚在談判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