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律和道德框架不同!英國電信將排除華為5G設備

2018/12/05 16:18

雅戈爾認為,中國的法律框架和道德都和英國不同,因此英國秘密情報局(SIS)將不得不對該公司做出決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國對中國間諜活動質疑加劇,先前更傳出美國已展開一項勸告德國、日本、義大利等國盟友勿用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設備的特別行動。近日又有消息傳出,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將在2年內移除4G的華為設備,並於5G設備供應合約中將該公司排除在外。

據《金融時報》報導,今年來除美國、澳洲和紐西蘭政府紛紛宣佈抵制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外,當前英國電信集團也表示,將在2年內全面移除華為4G設備,並排除該公司在5G設備供應合約中。而與此同時,根據外媒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負責人雅戈爾(Alex Younger)6日也於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演講中警告,因中國法律和道德框架不同,華為的5G網路發展恐將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該國將盡快做出決定。

面對各國相繼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排除在5G發展外,雅戈爾認為,英國應在決定中為盟友採取明確立場,因中國的法律框架和道德都和英國不同,其中,中國政府的數據保護方法也意味著,「他們能夠以我們夢寐以求的規模使用和操縱數據集。」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5G的到來將使監控華為的技術變得更加困難,因其中部分技術已安裝於電信網絡中,需由英國秘密服務機構在政府通訊總部(GCHQ)進行測試。

而此前,華為輪值主席徐勇才向《CNBC》表示,阻止華為進入5G市場,恐將導致消費者和電信公司成本上升。

事實上,英國《金融時報》上月便曾指出,英國政府已警告電信公司,在建構5G網路時應慎選供應商,使外界認為暗示抵制華為意味濃厚。儘管該封文件未提及任何公司,但卻表示,5G供應鏈可能因為今年7月所發動的一項電信基礎建設評估而受到影響,而這項評估主要是確保「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仍具彈性和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