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貿易和談 俄媒:中國向美國投降了

2018/12/04 15:08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完成貿易和談,俄媒直指「中國在貿易戰中向美國投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G20峰會上達成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共識,但中國讓步太多,俄羅斯媒體對此直接在新聞標題打出「中國在貿易戰中向美國投降」。

據俄羅斯《Lenta》新聞網報導,川普原定在2019年1月1日,將中國部分商品的進口關稅從10%提高到25%,但中國同意從美國購買非常大量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減少雙方貿易的不平衡,使得關稅在90天之內都匯維持在10%。

如果在此期間美中沒有達成全面貿易協議,川普仍會簽署加徵關稅的法令。美國與中國自2018年初以來陷入貿易戰:雙方都在提高貿易關稅。美國已經對價值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65兆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中國則對價值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36兆元)的美國商品收取相近的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