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補助遭砍12% 5大外廠撂狠話:不排除撤資!

2018/12/04 14:29

5國外大廠今天撂下狠話,考慮撤除台灣未來離岸風電投資。圖為離岸風電氣象觀測站打樁作業。(台船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攸關未來離岸風電、太陽能發展,經濟部日前公布108年度費率草案,其中離岸風電調降至12.71%、太陽能補助下調12.15%,業者對此表示反彈,包括沃旭能源等5國外大廠今天撂下狠話,考慮撤除台灣未來離岸風電投資。

綜合媒體報導,系統廠業者今天針對政府補貼電價制度表示反彈,業者今天召開記者會,太陽能業者都要求政府比照國際計算公式降幅4.25%;沃旭能源、加拿大商台灣北陸能源、新加坡玉山能源、德商達德能源、CIP等5大離岸風電業者,也都揚言撤資。

5大離岸風電業者發出聯合聲明表示,「無法接受」,將被迫重新評估產業在地化計畫及影響風場建造時程,認為相關政策規定急轉彎,將嚴重影響台灣在國際市場的信譽,打擊外國及本土投資者的信心。

這幾家外資表示,已在台灣如彰濱等地區已投入上百億資金,然而現在一個電廠都未蓋好,就面臨政府取消階梯式補助,恐將影響未來在台投資意願。

CIP台灣區計畫總監許乃文表示,費率大降,對綠色金融是很大的傷害,「希望不會成為我們在台灣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大型本土採購合約」;另外台灣北陸能源總經理馬聖安也直言,此次躉購費率大降,讓業者對能否投資台灣產生質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