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二代嚴凱泰14歲留學 照樣要洗化糞池

2018/12/03 19:41

裕隆集團前總裁吳舜文辭世至今正好滿10周年, 曾被喻為企業「鐵娘子」的吳舜文,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響著她的獨生子-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圖由裕隆集團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前總裁吳舜文辭世至今正好滿10周年,曾被喻為企業「鐵娘子」的吳舜文,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響著她的獨生子-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嚴凱泰曾說,「我好強的個性及看人、看事的方式,都跟母親如出一轍」。

嚴凱泰是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和吳舜文的獨子,對嚴凱泰的關愛特別多,嚴凱泰說,父母親年紀比較大,且事業忙碌,但小時候仍排除萬難盡量帶他出去玩、去幼稚園接他下課,給他快樂的童年。

對他而言,汽車也從來不是小男孩單純的玩具,從小父母親便會帶著他到裕隆新店工廠,看著一排排的汽車,汽車在他小小心靈中,已潛移默化成了最愛,也是他的一切。

嚴凱泰心想,再這樣下去,他大概會瘋掉,也不會成長,母親當時也勇氣十足地做了決定,讓14歲大的他出國唸書,隻身送他到美國學校宿舍就飛回台灣。

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嚴凱泰,自此在美國展開他一個人、學著做個正常人的生活,和同學一起唸書、打球、自己洗衣服,甚至依校規跟著垃圾車掃學校、洗化糞池,雖然覺得辛苦,卻是在台灣絕對學不到的經驗。

嚴凱泰在美國求學的10年,家裡、公司一團忙亂,15歲父親過世,甚至連遺產稅都快付不出來,完全是靠母親一個人咬牙撐過去,一直到1989年,裕隆組織和人事調整,母親才把他叫回台灣。

嚴凱泰幼時和父母親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和吳舜文的合照(圖由裕隆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