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半導體產業不妙!不只被中國控壟斷,人才更遭挖角

2018/12/03 19:05

南韓的半導體人才,正遭遇中國的挖腳危機。南韓半導體業界2日傳出,三星電子擔任設計任D-Ram工作的前高層員工,在今年第3季辭職,轉至中國的半導體生產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產業不妙!不只中國指控南韓半導體企業壟斷,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日前發佈的報告,該國半導體產業近日也面臨市場趨冷價格下跌壓力。而南韓的半導體人才,正遭遇中國的挖腳危機。

《亞洲日報》今(3)報導,南韓半導體產業,正逢市場趨冷和中國壓力,不只如三星電子、SK海力士遭中國控涉價格操縱行為,其人才也遭中國挖腳。

報導指出,南韓半導體業界2日傳出,三星電子擔任設計任D-Ram工作的前高層員工,在今年第3季辭職,轉至中國的半導體生產企業。出於認為此員工跳槽時機敏感,可能造成公司損失,三星對此員工提起禁止調職假處分訴訟。

《亞洲日報》稱,中國為在半導體產業上「崛起」,不只大量引入語言相通的台灣人,更漸趨希望延攬擁有高水準半導體產業的南韓人才。若大量南韓人才流向中國,南韓半導體產業實力將被削弱,且目前業界與政府沒有相應對策。

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常務安基炫(音譯)建議,政府應建立讓大企業退休人才流向中小企業的環境,集中輔助養半導體裝備、材料產業;首爾大學教授黃哲盛稱,半導體企業因產業特性,即使僅在技術上領先競爭企業半年,市占率也能高達90%,政府應提升優秀人才的待遇、增加支援研發,以穩固南韓半導體產業優勢。

除了挖角人才,南韓技術也遭盜賣給中國。南韓檢方在上週5表示,三星一家南韓供應商出售了16台面板設備給中國企業,並協助中國取得未來將可能運用於可折疊式手機的「3D層壓」(3D lamination)技術。三星最新預估,這將導致營收損失高達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9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