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醜聞是「政變」?外媒:恐衝擊日法關係

2018/12/01 21:06

外媒認為,日產的醜聞,有可能會加深日法之間的矛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有「日產救世主」之稱的高恩(Carlos Ghosn)爆發醜聞被捕後,不但可能衝擊日產、三菱以及法國雷諾汽車之間的同盟關係,現在有外媒認為,高恩的醜聞不但有可能是日產內部策劃的「政變」,還有上升到外交層次的可能,代表日本與法國的關係甚至會因此事件而產生摩擦。

《路透》昨(30)日報導,目前雷諾擁有日產43%的股權,日前,法國經濟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表示,他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都認為,目前的雷諾日產聯盟的資本結構是好的。

對此,世耕弘成在昨日發表了罕見的抗議信,表示日本不同意法國的這種說法,認為日法之前唯一的共識是對雷諾日產聯盟的支持,但不及於資本結構。

《彭博》今(1)日報導,在今天的G20峰會中,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申他對「維持雷諾日產聯盟穩定」的承諾,對此,安倍晉三表示,雷諾日產聯盟關係的走向,應當是由公司本身決定,而非政府。

雷諾對日本而言,幾乎是挫敗的象徵,1990年代日產汽車瀕臨破產時,雷諾幾乎入主日產;不過對法國而言,雷諾汽車為法國創造了近5萬個工作機會,幾乎可以說是法國工業的「生命線」。

也因此,有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表示此事件極有可能是日產內部策劃的1場「政變行動」,以擺脫雷諾的控制。當然,日產的執行長西川廣人完全否認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