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為「它」 讓中國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存在感大大提升

2018/11/29 10:07

華為於2018年度上半期(4至9月)的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中排名第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指出,由於可選擇通信公司「無鎖版」市場的擴大,讓日本消費者除了國內通信巨頭外,還可以選擇較為廉價的智慧手機運營商,這也讓中國智慧型手機在日本的存在感逐漸提升。

根據《共同網》報導,「無鎖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近年來在日本逐年增加,引用民調公司MM總研數據顯示,2013年「無鎖版」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例僅0.4%,到了2017年增加至9.7%,預估在2021年將會成長至12.7%。

也由於「無鎖版」智慧型手機市場擴大,提供日本消費者更多選擇性,這讓中國智慧手機運營商在日本有了嶄露頭角機會。近年來中國手機廠華為、OPPO紛紛進軍日本市場,深受到日本消費者的青睞。以華為為例,該公司於2018年度上半期(4至9月)的日本智慧手機出貨量中排名第5。

「鎖機版」智慧型手機,限定特定通信公司使用,購買者不能任意使用其他運營商SIM卡;而「無鎖版」智慧型手機,則不受此限制。另外在日本,消費者一般是在簽約的通信公司購買智慧型手機,但若在家電賣場等購買「無鎖版」智慧型手機,則可以挑選通信公司,且若消費者選擇廉價智慧手機運營商,則可降低其通信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