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據造假? 他稱特斯拉中國銷量暴減是「誤導性訊息」

2018/11/28 18:54

中國乘用車協會披露特斯拉上個月在中國銷量大減7成,沈暉今表示,此恐為誤導性訊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昨日甚至傳出第3季在中國銷量下滑37%,10月銷售更較去年同期下滑7成。對此,威馬汽車(WM Motor)執行長沈暉今在中國East Tech West會議上卻表示,此恐為誤導性訊息,根據其在中國汽車業多年的經驗,中國乘用車協會(CPCA)的數據通常「不太準確」,因各公司可任意設定想對外披露的數字。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中國乘用車協會昨日披露,特斯拉在中國銷量已逐漸下滑,上月甚至較去年同期縮減70%至211輛。沈暉今在活動中表示,中國汽車銷售往往較神秘,因汽車製造商可能透過各種管道披露其銷售數據,與此同時,公司也可以任意向中國乘用車協會公佈任何想要呈現數據,因此特斯拉此項數據很可能為誤導性消息。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數據指出,中國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更占2017全球電動車銷量一半以上,預估當前有123萬輛電動車在中國流通,歐洲則為82萬輛,美國為76萬輛。

沈暉為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的前高層,2015成立電動車公司威馬汽車,希望成為「中國電動車市場的福特汽車」,並吸引消費者購買其價格在3萬至4.5萬美元的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