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爆前日產會長高恩 疑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公司

2018/11/27 14:07

圖說: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見圖)疑似將他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朝日新聞」引述相關人士說法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疑似將他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日產;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日本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SESC)早已掌握訊息,這種做法很可能違反日本公司法,另外,東京地檢特搜部也傳出已掌握相關訊息。

相關人士向「朝日新聞」指出,高恩在2006年還在日產社長任內時,將他一部分的資產投入衍生性金融商品,但在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引爆金融危機期間遭遇損失,銀行要求提供更多抵押品時,高恩將衍生品交易權轉移到日產汽車,導致日產承擔17億日圓的損失。

「日經新聞」報導,當時銀行要求取得日產董事會同意,但因高恩面露難色,因此銀行就附註沒有取得董事會同意;報導也指出,當時日本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在例行檢查中發現上述情事,並指出高恩及銀行的行為有法遵方面的疑慮。

高恩本月因短報自己的薪酬超過50億日圓,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遭到逮捕;共同社報導,日產汽車擬於12月17日召開董事會,選出高恩的繼任人選,預計會以社長西川廣人兼任的方式進行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