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能否有解?專家:G20是最後機會

2018/11/26 15:39

習近平跟川普將在阿根廷的會面恐怕是貿意暫緩解的最後機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的貿易戰持續發酵中,雖說至今仍然沒有緩解的跡象,不過中美2國的領導人,已幾乎確定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阿根廷G20峰會中見面,專家分析,這場即將舉辦的「川習會」,是中美關係未來能不能有所緩和的最後機會。

根據《路透》24日的報導,瑞銀集團(UBS)的經濟學家們在1份研究報告中表示:「對於峰會能不能減緩升高的緊張情勢,我們持樂觀的態度,不過既已課徵的關稅一時將難以收回。」報告對此的解釋是,今年已沒有時間處理新關稅的時間表。

日本大和證券的分析師Kevin Lai則在報告中指出:「如果協議沒有達成的話,投資者們應該要意識到,關稅根本就不是把中國逼上談判桌的籌碼。」相反的,關稅將成為「美國為了要把中國屏除於全球化之外,以及維持自身軟硬實力及經濟力」這般長期戰略的1部份。

中美2國相互批評對方是「貿易保護主義」以及「進行不公平貿易」,全球經濟成長已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如果雙方在阿根廷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勢必將在1月時,將中國出口的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稅率,從10%上調到25%,國際情勢雪上加霜恐是必然。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則示警,持續的貿易戰將在2021年使全球經濟成長減少0.8%,且中美2國都不能免於經濟成長受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