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巨鱷」索羅斯神操作 躲過美股大狂殺避掉5.4億損失

2018/11/22 12:36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再次展現其精準股票操作,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布的持倉報告(13F)顯示,索羅斯創立的索羅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在今年第3季,已將臉書 (Facebook)持股全部脫手,並大砍Netflix與高盛的持股,因此逃過美股10月大狂殺,減少177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693萬)損失。

綜合媒體報導, 根據上週索羅斯基金遞交給SEC文件顯示,該公司已在第3季清倉所持有的全部臉書股票,外界推測是因為臉書第2季財報不如預期,再加上臉書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讓其股價不斷下跌等因素,讓索羅斯基金拋售該公司股票。另外,傳索羅斯基金對於Netflix的未來盈利能力感到擔憂,因此削減Netflix10萬6400股,至1萬3800股;而高盛也在第3季被索羅斯基金減持3萬6608股,至2萬8206股。

上述3支股票(即臉書、Netflix、高盛)在第4季度均大幅大跌,10月以來至今臉書跌幅18.44%、Netflix跌幅約29.93%、而高盛則跌幅約14.1%。外媒指出,由於索羅斯第3季拋售、減持這些股票,讓他成功避掉約1770萬美元的損失。

另外,在索羅斯基金大舉拋售臉書股票,削減Netflix和高盛持股同時,索羅斯基金也買進阿里巴巴9萬1200股和美光49萬100股的股票。對此,索羅斯基金拒絕評論其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