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人數減少近3000人 勞部:持續觀察

2018/11/16 12:32

無薪假人數減少近3000人,勞部:持續觀察(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佈最新的無薪假統計,本期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20家,實施人數為655人,若與上期(2週前)相較,累計減少3家,人數減少2813人。勞動部表示,上次無薪假人數暴增是單1個案,該公司這期沒有再報,後續仍會持續觀察。

至於此次無薪假人數大幅銳減是否是國瑞汽車沒有再報無薪假,勞動部沒有證實,僅表示就是上次那1家造成無薪假人數暴增的企業。

勞動部今天公佈本期無薪假統計,至昨天為止全台共20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665人。與上期(10月底相較)的23家、實施人數3478人相比,上期事業單位中,目前有8家停止實施無薪假,另新增5家,累計減少3家,實施人數減少2813人。

勞動部表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含)以下。至於行業別,20家中以金屬機電業較多。

勞動部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副司長黃維琛說,本期無薪假人數跟之前情況差不多,上次數字明顯波動,主要是因單1個案所致,將會密切觀察。他也強調,企業有實施無薪假一定要經過勞工同意,也一定要通報當地主管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