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聯手Moxa合組新公司 爭食工業物聯網資安商機

2018/11/15 13:12

趨勢科技與MOXA宣布共同成立專注提供工業物連網資安防護的 TXOne Networks。(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龍頭趨勢科技 (4704) 與工業通訊及網路領導廠商 Moxa(四零四科技),今天宣佈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聯合成立新公司—〈TXOne Networks〉,並由趨勢科技副總經理暨前 Broadweb 執行長劉榮太博士擔任總經理,將以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工業物聯網 (IIoT) 應用環境的資安需求為服務目標。

TXOne Networks 總經理劉榮太表示,駭客攻擊手法日益精進見縫插針、而企業卻缺乏相關人才、也疲於應付大量資安產品警告,2大集團正聯手出擊以期能成功守護全球企業。我對未來幾個月、甚至幾年內將面對的各種機會與挑戰感到相當振奮。

趨勢科技指出,意識到 IIoT 應用將面臨潛在安全挑戰已久,因此對從資料中心至工廠個別裝置的各個安全領域已有基礎,結合Moxa在工業網路及通訊協定30多年的產業經驗,雙方的專業強項將可讓TXOne Networks解決工業領域中日益升高的資安需求。雙方合作可同時橫跨IT(資訊技術)與 OT (營運技術)的深度資安防護。以解決傳統兩者間的資安責任歸屬界線不明的弊端。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與Moxa的合作,將凝聚雙方加總60多年的專業技術,勢必能夠加速掌握及保護企業重要、但卻常被忽略的 OT 環境。

此次合作,TXOne Networks 將開發安全閘道、端點安全產品與網路分段等解決方案來保護、監控及掌握營運技術與設備。加上雙方資源具備涵蓋IT與 OT 層的專業技術,將可提供主動、即時、容易建置的解決方案來保護工業控制系統 (ICS) 環境。

除了投入智慧資產、資金及專責人力之外,兩家母公司也將提供彼此互補的通路資源與專業能力;趨勢科技將為新公司帶來 IT 通路合作夥伴,而Moxa 則有 OT 通路合作夥伴協助。

Moxa 全球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鄭裕宏表示,很興奮Moxa和趨勢能攜手合作,確保各種 IIoT 應用與關鍵基礎架構的安全,讓全球工業自動化業者都可受惠於這種全方位的資安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