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SCC建議修法 禁美企順應中國霸凌台灣

2018/11/15 08:26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示警,中國科技製造實力已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美聯社)

美企若遭懲罰 可制裁相對應的中企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週三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指控中國在國際上擴大打壓台灣、改變兩岸現狀,並施壓美國企業和其他跨國企業遵守北京的「霸凌要求」,建議美國國會考慮修法,以禁止美企在有關台灣的議題上遵循中國的霸凌要求,並可在北京報復時,對中國實體採取對等的制裁措施。USCC隸屬於美國國會。

這是中國政府今年擴大向外推行脅迫性經濟活動,強迫萬豪酒店、服飾品牌和數10家航空公司等跨國業者,修改把台灣列為國家的網站標示後,美國國會提出的最實質建議。

USCC指出,中國政府擴大施壓、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片面行動企圖深化兩岸經貿和社會融合以推動統一;在中國影響及施壓下,台灣今年失去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等3個邦交國;北京還強令美國及外國公司,在網站上把台灣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報告建議,美國國會應考慮修改相關反抵制法規,以禁止美企遵循北京這些霸凌要求,並在北京採取措施懲罰美企時,華府可採取相等應對中企的制裁措施,以確保美企不會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

促明年恢復美台TIFA

報告也建議,應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恢復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明年的會談,解決雙邊重要經貿議題;台灣雖一向重視和美國的經貿關係,但美國牛肉與豬肉長期面臨台灣市場准入限制等問題。

美面臨中國科技威脅

USCC報告並示警,中國科技製造實力已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應提防中國破壞華府官方系統的企圖;中國在網路設備製造的主導地位,包括華為、中興通訊等,已威脅美國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的安全;中國是連網家用設備的最大製造國,產生許多可用於「情報收集、網路攻擊、產業控制或審查的漏洞」。

報告警告,美國還面臨中國科技業供應鏈威脅,中國政府支持發展關鍵技術,加上美中供應鏈整合緊密,而中國是美國經濟和軍事的競爭者,對美國構成龐大經濟、安全、供應鏈和數據隱私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