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員告洋狀:美國開鍘福建晉華 為維護自身壟斷利益

2018/11/13 22:53

中國官員在世貿組織(WTO)一場會議上表示,美國以竊取美光科技(Micro Technology)智財權為由,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福建晉華祭出出口限制,違反了WTO規則,目的是為了維護美國的壟斷利益。(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官員在世貿組織(WTO)一場會議上表示,美國以竊取美光科技(Micro Technology)智財權為由,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福建晉華祭出出口限制,違反了WTO規則,目的是為了維護美國的壟斷利益。

美國DRAM大廠美光科技向加州聯邦法院遞狀,控告福建晉華和台灣聯電竊取其晶片設計的機密,美國商務部10月底對福建晉華祭出出口限制,該公司不得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軟體和技術產品。

這名中國官員表示:「我們認為這是個莫須有的指控,堅決反對對我們企業的有罪假設。」

華府擔憂,中國企業可能製造出與美國晶片業者相同款式、且用於美國軍方的廉價晶片,一旦市場充斥中國的廉價晶片,美國晶片業者將失去生意,美國軍方將失去重要的供應商,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這名中國官員辯稱,福建晉華尚未開始生產,根本不可能威脅美國的DRAM業者,「我們認為,美國採取動作的真正目的是要維護DRAM產業的壟斷利益。」

對此,美國官員拒絕表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