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急著放棄美股! 小摩:道指將反彈逾10%

2018/11/13 19:51

美國股市12日集體下跌,道指暴跌逾6百點,但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對此表示,現在還不是放棄美國股市的時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12日集體下跌,道指暴跌逾6百點,但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認為,現在還不是放棄美國股市的時候,預期道指將會出現反彈。

《彭博》報導,對於美股12日大跌,摩根大通策略師團隊Mislav Matejka、Prabhav Bhadani和Nitya Saidanha指出,雖然越來越多投資者認為,必須為下次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但預期「標普指數將收復10月份的修正」。

摩根大通策略師指出,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仍然向上傾斜,而目前2年期和10年期公債間的利率差距約為0.25個百分點,在歷史上常和標普500指數將在未來12個月內上漲逾10%同時出現。

策略師們也稱,高收益公司債券的溢價,總是在經濟衰退前大幅上漲,同時美國的垃圾債利差,距離當前週期的低點僅約40個基點。

而利率在通膨調整後仍然很低,在過去60年中,經濟放緩從未和實際利率低於1.8%一起出現,且目前的利率也很接近零。

策略師們並表示,VIX指數目前的水平,已達到股票通常在隨後幾個月表現良好的標準。

基於上述跡象,摩根大通團隊建議可曾持美股,但不需做太多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