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身經濟」帶動小宅買氣 雙北市小宅成交佔比均超過1成

2018/11/13 12:08

根據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的交易占比近2成、約19.5%,而新北市佔比逾1成、約11.6%,顯示小宅有一定程度的需求。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至今年第2季資訊,全國設有戶籍的單身戶長高達近125萬人,相較5年前,增加逾14萬人,增幅超過1成,其中又以雙北市較為明顯,新北市逾25萬人、台北市逾18萬人,分佔前兩名。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現在人不婚、不生的單身貴族不少,可能也會成為未來房市的主流,隨著人口結構消長變化,家庭戶量日趨減少,將牽動消費、房地產的消費型態改變,未來「單身經濟」恐怕也是不容忽視的消費新勢力。

根據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的交易佔比近2成、約19.5%,而新北市佔比逾1成、約11.6%,顯示小宅有一定程度的需求。

進一步分析雙北市20坪以下小宅成交分布較多的行政區,北市以中山、萬華及大安區,新北市則是中和、淡水與板橋區。觀察北市小宅分布最多的中山區,成交物件中以1房1廳以及2房的電梯大樓佔比較高,合計超過9成,主要集中於捷運中山國小站與松江南京站周邊,尤其是林森北路、新生北路、雙城街、德惠街、南京東路2段一帶都是熱門交易路段。

萬華區則以2房的電梯大樓產品為主,佔比近5成,多數鄰近捷運西門站與龍山寺站,有交通便捷優勢,謝志傑補充,單身族群多半仰賴大眾運輸系統,因此鄰近捷運站周邊的物件相對吸引單身族群的目光,也讓建商積極在捷運站周邊發展出不少套房。

<H4>具交通優勢 捷運周邊小宅吸引單身目光</H4>

至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小宅主要集中於捷運南勢角站、景安站與中和站居多,總價帶約400-800萬元;而淡水區的小宅則以淡海輕軌綠山線淡江大學站、竿蓁林站與捷運竹圍站為交易熱點,學府路、淡金路、北新路、民權路等都是熱門交易路段;板橋區雖然有4成交易為套房,但公寓交易占比也有約37.5%,顯示板橋區的小宅交易以套房與公寓為兩大主力,套房產品以捷運府中站、新埔站、新埔民生站周邊為交易大宗,總價約500-900萬左右,而公寓產品則集中於府中站、板橋站與江子翠站為主,總價約在600-10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