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穿戴裝置高分子電池大廠興能高 12月上旬上市

2018/11/08 17:28

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右三)與經營團隊合影。(興能高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鋰高分子(聚合物)電池廠商興能高科技(6558),今天宣布上市計畫,將於11月15日進行競拍,預計12月上旬上市掛牌,董事長邢雪坤表示,目前產能已經過飽和,訂單排到明年第一季,昆山基地第二期擴廠建設也在加緊進行中,希望農曆春節前可完成,這次規劃的股票上市,有助於籌措擴廠財源,預計明年第二季,可在既有月產能360萬顆鋰電池外,再增加200萬顆產量,未來如需再增加產能,更可提升到月產能500萬顆。

興能高主要股東為統一集團與中興紡織集團,創立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主要經營項目為客製化的穿戴式電子裝置的鋰高分子(鋰聚合物)電池 、(Lithium-ion Polymer Battery , LIPB),實收資本額為7.62億元,去年稅前盈餘2.04億元,每股純益2.13元;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8657萬元,每股盈餘0.78元。

興能高科技(6558),今天宣布上市計畫,董事長邢雪坤表示,目前產能已經過飽和,訂單排到明年第一季,昆山基地第二期擴廠建設也在加緊進行中,希望農曆春節前可完成,這次規劃的股票上市,有助於籌措擴廠財源。(記者陳炳宏攝)

知名國際廠牌穿戴裝置,都指名採用興能高鋰聚合物電池。(記者陳炳宏攝)

由於滿足客戶要求體積小、能量密度高(高電量)、充放電壽命高,以及功率密度高(快充),所以興能高競爭力極強。邢雪坤指出,根據調研公司統計,2017年全球鋰電池出貨量達61.1億顆,其中鋰聚合物電池佔22.2億顆,興能高長項就是鋰聚合物裡較小型的如異形電池等客製化產品,主要用在各類穿戴式裝置與藍牙耳機,達3000萬顆,全球市占率約10~14%,近幾年更擴展到醫療器件。

興能高科技(6558)產品主力,就是鋰聚合物電池(記者陳炳宏攝)

興能高科技(6558)產品用戶,涵蓋國內外大廠穿戴裝置。(記者陳炳宏攝)

邢雪坤也指出,根據調研機構報告,2017年到2023年,穿戴裝置年成長率大概14%到15%,所以需要昆山基地第二期擴廠,來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讓公司更壯大。

負責輔導上市的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興能高是國內少數掌握電池芯材料配方及製造能力的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知名藍芽耳機大北歐(GN Netcom)、繽特力(Plantronics)、森海塞爾(Sennheiser)、Bose、Beats、等,電腦週邊廠商羅技(Logitech),醫療器件有美國最大醫療器件公司美敦力(Medtronic)等,未來前途十分看好。

負責輔導上市的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興能高是國內少數掌握電池芯材料配方及製造能力的公司,未來前途十分看好。
(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