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黨拿下眾院 美股動能可能打折

2018/11/07 21:10

美國今年國會期中選舉,確定由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有分析師認為,國會將因此加強阻擋川普政府減稅和財政刺激措施的力道,可能使美國股市失去增長推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國會期中選舉,確定由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有分析師認為,國會將因此加強阻擋川普政府減稅和財政刺激措施的力道,可能使美國股市失去增長推力。

《路透》今(7)報導,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美國匯率策略師Jon Hill表示,分裂的美國國會,「可能會緩和經濟增長預期,或者至少降低額外刺激財政政策的效果」。

《路透》指出,民主黨取得眾議院控制權後,川普政府的減稅和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未來恐將難以推進,民主黨也可能將擴大監督藥品和銀行等行業。而川普過去1年的減稅政策效果,已顯現在美國股市10月前的牛市上,投資者也普遍認為川普放鬆銀行業監管有助於股市。

《路透》稱,若沒有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美國股市的表現則將更取決於基本面因素。

但也有投資者認為,美國股市經歷過10月的激烈修正後,之後或遭遇壓力,傷害也不會太嚴重,且在期中選舉結束後,市場就少了一個不確定因素。

川普則曾在期中選舉前表示,如果民主黨在選舉中勝出,「股市就會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