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中選舉後美中貿易戰走向 前高盛總裁:短期無解

2018/11/07 15:26

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寇恩(Gary Cohn,圖中)認為,在國會選舉結束後,不會有快速解決美中貿易戰局勢的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可能由民主黨獲眾議院多數席位,前高盛總裁、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寇恩(Gary Cohn)認為,在國會選舉結束後,不會有快速解決美中貿易戰局勢的方案。

《彭博》今(7)報導,前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寇恩,在新加坡的彭博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上表示,在美國國會期中選舉結束後,「我不認為美中貿易戰問題在短期內能解決」。

寇恩稱,他希望期中選舉後,川普政府能明白他們必須解決貿易問題,也表示中國有同樣的希望。

對於川普表示希望解決美中貿易逆差問題,寇恩指出,美國對中國的實際貿易逆差約為3000億美元,「總統似乎覺得這個數字太大了,但我不這麼認為,我會說這些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比美國本地生產的便宜,因美國的生產成本其實很高,否則我們不會進口中國貨」。

而中國如何處理美國降低貿易逆差、落實知識產權和停止技術轉讓的要求,寇恩表示,「我認為中國會先解決貿易逆差問題,購買更多美國液化天然氣和更多美國農產品,但不會完全解決知識產權等核心問題」。

外界預計,美國總統川普,將和中國國家習近平,於11月30在阿根廷的G20會議上見面,進行貿易戰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