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間諜惡名遭市場抵制 華為:5G技術不該被政治化

2018/11/06 21:17

面對各國相繼祭出的禁令,華為副總胡厚崑今表示,該公司技術方面處於領導地位的雄心不應該被政治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澳洲政府8月下令禁止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5G網路建設,近日又傳出中國利用華為提供的資訊取得訪問代碼,潛入海外網路進行間諜活動。對此,華為副總裁兼輪值CEO胡厚崑近日受訪也回擊,表示該公司在下一代電信技術方面處於領導地位的雄心,不應該被政治化。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面對外界質疑華為等與中國政府關係甚密的中國科技大廠可能從事間諜活動,胡厚崑今出席《日經全球管理論壇》受訪便指出,「技術不應該被政治化」,並表示該公司預計2025年將有400億個智慧設備和人工智慧被部署,其中,5G技術將發揮重要作用。

而談到「中國製造2025」強烈遭美國抵制,並對部分中國企業實施禁令,胡厚崑也表示,為了保持華為的領先地位,該公司與Sony等供應商正密切合作,當前也已在日本設立3個研發中心,並計畫在關西設立研究中心,以加強與日本供應商合作。面對外界激烈競爭,他也指出,在快速發展的技術行業中,競爭環境可能一夕間發生變化,我們將專注於客戶的需求,而不是專注於競爭對手。

據了解,華為當前不只在美國,在英國、澳洲和加拿大都遭受審查。今年4月,該公司更被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列為潛在的安全風險;8月也被澳洲禁止參與5G建設;近期,英國更表示,不排除將祭出禁止華為向其提供5G通信設備的禁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