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旭電腦進駐遠雄自貿港 鄭文燦:南漂北漂都來桃園

2018/11/05 21:18

亞旭公司董事長林成貴(左)、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董事長葉鈞耀(右)今天到市府與市長鄭文燦(中)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遠雄自貿港公司在桃園國際機場週邊設有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市長鄭文燦得知華碩子公司亞旭電腦有意回台設置生產據點,居中媒合牽線,今天遠雄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公司董事長葉鈞耀、亞旭公司董事長林成貴到市府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鄭文燦開心地說,桃園吸引北漂、南漂人民,也是台商回流台灣首選。

鄭文燦表示,他得知亞旭電腦有意回台灣設置生產據點,居中協調一個半月就完成媒合,他還說,台灣近期流行兩個話題,北漂、南漂,但不管怎麼飄,都飄來桃園,桃園房價低、發展迅速,一年成長4萬人,更是台商回流的首選。

鄭文燦指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距離機場僅600公尺、佔地45公頃,且有專用道直通機場,出入關都方便,吸引許多跨國企業進駐營運,如ASML、KWE,以及近期開工的星宇航空運籌中心、規劃擴建的DHL機場運物中心等。

他說,亞旭電腦的投入代表電子物流的進駐,預估年產值達20億元,增加300多個就業機會,各項零組件也都可直接從桃園出入關,讓研發、製造到物流的產業鍊更完善,進而帶動桃園航空城發展。

鄭文燦表示,桃園目前約2000家物流業者,沙崙產業園區、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長榮物流園區、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等也正持續開發中,航空城計畫今年已通過都市計畫審定,預計2020年公開招商,採先租後售、先登記再購買,不會有炒作情形。

市府經濟發展局指出,遠雄自貿港公司看好亞洲‧矽谷、桃園航空城的計畫展望與桃園投資環境,將分期投資50億元,擴大開發9.6公頃可發展用地,預計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成為供應鏈管理產業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