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薪全被通膨吃掉! 英國千萬勞工薪水漲不到1%

2018/11/03 20:40

數據顯示,英國的低薪族越來越集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低薪族有越來越集中的現象,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官方數據說明,英國去年有將近32%的勞工,也就是超過1000萬人,加薪幅度不足1%,這數字甚至不到去年通貨膨脹率3.1%的3分之1。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英國勞工週薪的中位數僅增長2.2%,對比通貨膨脹率,顯示英國大部分的勞工其實蒙受損失,而非加薪。而這也說明英國的雇主對於通貨膨脹毫無反應,雇主支付給員工的薪資與2016年時大致相同,而當時的通貨膨脹率低於2%。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儘管加薪不足1%的勞工中,有530萬人受聘於公部門,其薪資較為優渥,不過仍有數以百萬計的私人企業勞工受到加薪不到1%,進而使低薪勞工越發集中。

英國國家統計局還指出,英國的「全國生活工資」(National Living Wage,NLW,類似我國最低工資)制度,雖然使英國最低所得勞工薪資有所提升,卻讓雇主將薪資壓低到僅僅略高於NLW的水平。

本統計是英國國家統計局在英國財政大臣提出國家預算後,不到一週發布的,而該份預算飽受抨擊,認為其對富裕階級較為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