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抱創新、開放 開源軟體紅帽:台灣與我們理念相同

2018/11/02 17:54

紅帽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Margaret Dawson,分享國際數位轉型的趨勢。(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開放原始碼軟體公司紅帽(Red Hat 、NYSE: RHT),週日傳出被IBM以340億美元(超過1兆台幣)併購,今天紅帽在台北舉行年度開放原始碼盛會〈紅帽論壇〉,紅帽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Margaret Dawson受訪時表示,台灣有有悠久的創新歷史,尤其在用新方法來解決既有的問題上面,具有國際競爭優勢,但台灣目前也正面臨數位轉型的新挑戰,如何從聚焦於硬體製造、半導體、及其他傳統技術產業,轉型成以軟體、開放原始碼(開源)、及AI等新興領域為重點的產業發展,成為刻不容緩的課題。

紅帽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Margaret Dawson指出,只有16%,已經擬定好數位轉型的明確策略。(記者陳炳宏攝)

Margaret指出,台灣是歐美國家進入亞洲市場的一個重要門戶,讓台灣跟歐美國家往來經驗,領先其他亞洲國家,這也是台灣在國際競爭上的優勢,Margaret透露,昨天與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會談,經由唐鳳的介紹,得知台灣政府在數位化轉型部分,也大量鼓勵開發人員,使用開源軟體進行創新,這點令自己感到印象深刻。尤其這點與紅帽的願景不謀而和,同樣是希望透過開源開放兼容特性,鼓勵更多創新,可以偕同合作以改善人類的生活,所以我想紅帽在台灣,應該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

Margaret表示,就自己的觀察來看,很多人對開源技術有所誤解,事實上這並不只是技術,你還要考慮人們應該如何使用它,所以紅帽最常做的就是,幫客戶上課訓練,確保客戶他們學會新技術,這才是讓客戶致勝的關鍵。

不過對紅帽而言,這也是一個挑戰過程,所以我們和許多夥伴,開發了新的解決方案,成立「Open Innovation Labs(開放創新實驗室)」,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與開發者,一起針對某一特定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最後或許會提出一個新的程式(application)、或是建立一段新的程序(process),同時也讓人們藉此利用新技術,成功的解決許多問題。

對於紅帽而言,台灣的市場定位為何?Margaret對此表示,台灣有許多紅帽的客戶與合作夥伴,這對紅帽而言,這裡是一個做生意、營運、有辦公室等各種關係的重要據點,甚至關係到紅帽是否能成功的地方。

此外,Margaret也對台灣許多大學、企業願意採用創新的開源方案,對紅帽而言,也是跟更多產學合作的契機,能一起推動開源,才能營造出創新的氛圍。

紅帽亞洲區成長與新興市場副總裁暨總經理黃育榮 (Damien Wong),向媒體說明紅帽與IBM併購程序還在進行中,未來雙方將努力打造出混合雲的生態系。(記者陳炳宏攝)

Margaret也對IBM併購案表示,過去IBM一直是紅帽的商業合作夥伴,雙方合作一段非常長的時間,所以新的、進一步合作夥伴關係(收購),將幫助紅帽開源的潛力可擴展更快速更廣,從紅帽既有14,000名員工,分布在近百個國家,加上IBM全球超過4萬名員工,交叉銷售有助於擴展紅帽到IBM全球超過190個國家地區據點,而她也指出,IBM也承諾,將持續支持紅帽的開源願景。

紅帽亞洲區成長與新興市場副總裁暨總經理黃育榮 (Damien Wong)則表示,在 IBM下面的紅帽會以獨立事業運作,並且維繫原先開放的公司文化,提供合作伙伴具備創新價值的方案,在技術部分,紅帽將持中立立場,就像中立國瑞士,絕不偏袒任何公司。

紅帽產品組合行銷副總裁Margaret Dawson,曾經在台灣ICRT電台待過,對於台灣與中文,都不陌生,談起對台灣的觀察,侃侃而談。(記者陳炳宏攝)

國泰世華銀行獲頒紅帽亞太區創新獎,資訊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王志峰分享2016年開始的數位轉型歷程。 (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