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連鎖餐廳蜂擁來台 日媒說原因是這個

2018/11/01 16:21

近年台灣掀起特色咖啡店及丼飯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有不少日本當地的連鎖日式料理品牌,紛紛來台開設分店,有日媒就針對此現象進行分析,認為原因可能是台灣很高比例的「職業媽媽」。

日經新聞指出,由於台灣有很高比例的職業媽媽,代表著外食機會也比較高。數據指出,台灣家庭1年在外食和住宿的家庭支出,大約是9.7萬元,超過日本多達的3倍。

日經新聞指出,台灣雖然已經有許多日式料理店,但由於許多台灣觀光客念念不忘在日本四處品嘗到的連鎖餐廳,顯示台灣人的胃仍有不少空間可以留給這些日式餐廳。日本外貿協會就指出,有別於過去提供各式日式料理的餐廳,近年台灣掀起的是特色咖啡店及丼飯熱。

除了早已來台的吉野家,在台已經擁有64家分店;日式豬排連鎖店大戶屋也有33家;近期還包含Royal Holdings旗下品牌天丼宣布進軍台灣,並預計3年內在海外開設超過50家分店;另一家連鎖丼飯品牌松屋的在台分店,也在9月正式開幕;而特色咖啡店品牌Komeda's Coffee,也在今年2月就登台。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預估,台灣目前約有超過9千家日式料理餐廳,包含了很多台灣人自己經營的餐廳。此外,台灣在去年解除了長達16年的和牛禁令,今年上半年已經成為和牛最大進口國之一,代表台灣更多高檔日式餐廳,可能看到和牛料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