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災費率調整 明年元旦實施

2018/10/30 21:32

勞動部今天公告明年度職災保險費率(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告明年度職災保險費率,全體55種行業中有8個行業的職災保費費率調升0.01%,32種行業職災費率調降0.01%到0.07%不等,15種行業維持不變,預計明年元旦實施。

根據勞保條例第13條第3項規定,職業災害保險費率分為行業別災害費率及上、下班災害費率2種,每3年調整1次。

勞動部今天也公告修正勞工保險職業災害保險適用行業別及費率表,將漁業等8種行業職災保險費率調升,預計有3.4萬個事業單位受影響,僱主每僱用1名勞工,平均每月保費增加3元。

調降職災費率則有食品、飲料及菸草製造等32個行業,調降0.01%到0.07%不等,預估有45.1萬家事業單位受惠,平均每僱用1名勞工每月可減7元保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