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1年捷運站周邊2房買氣 北市西門站、新北林口站最熱

2018/10/30 13:08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投資買盤減弱,市場購買主力以自住為主,尤其是手頭資金有限的首購民眾,因此,近幾年掀起一波小宅推案潮,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近1年雙北市捷運站700公尺內的2房住家成交資訊,發現北市以西門站、新北市則以林口站交易較為熱絡,業者分析前者剛好碰上兩個新案交屋,後者則因重劃區發展成熟,加上商業機能逐步到位。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隨著家庭結構改變,小家庭逐漸成為社會主流,2房產品符合首購族及年輕族群的居住需求,而捷運周邊的產品更能為家庭帶來便捷的生活。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近1年雙北市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2房住家的實價揭露情況,台北市2房住家交易前三名捷運站,依序為板南線西門站、中和新蘆線中山國小站,以及信義淡水線的新北投站。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初步統計,西門站近1年累積揭露2房住家件數近90件,每坪成交均價約58.5萬元,謝志傑指出,西門站周邊因有「京都大觀」、「昇陽鵬城」等兩新案交屋,拉高實價揭露資訊,2房主要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中華路一段、西寧南路及康定路等。

西門站受惠2新案交屋 推升2房揭露件數

2房揭露資訊第二多的中山國小站,近1年也碰上「中山凱宴」、「天璽」等2案交屋,多少推升實價揭露件數,近1年2房交易件數超過70件,每坪均價約63.4萬元,熱門交易路段則落在林森北路、農安街及雙城街一帶。新北投站則因綠覆率高,更有首座綠建築圖書館,近1年2房實價揭露件數超過50件,每坪均價約42.6萬元,成交類型多為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公寓與華廈,熱門交易路段落在溫泉路、光明路、中和街與大同街一帶。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初步統計,西門站近1年累積揭露2房住家件數近90件,每坪成交均價約58.5萬元,謝志傑指出,西門站周邊因有「京都大觀」、「昇陽鵬城」等兩新案交屋,拉高實價揭露資訊,2房主要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中華路一段、西寧南路及康定路等。(記者徐義平攝)

至於,新北市2房熱門交易捷運站前三名則依序為機捷林口站、即將通車的環狀線「幸福站」,以及中和新蘆線南勢角站,其中林口站近1年2房實價揭露件數將近150件,每坪均價約31.1萬元,謝志傑表示,近年林口新市鎮發展穩定,商場百貨陸續進駐,人口持續成長,近一年捷運站周邊的2房交易多為新屋交屋。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是年底即將通車的環狀線「幸福站」,近一年周邊2房實價揭露件數超過140件,每坪均價約37.4萬元,南勢角站周邊近一年2房每坪均價約44萬元,謝志傑表示,南勢角站周邊有菜市場、夜市、量販店,採買機能十分便捷,作為中和線的末端站,房價又稍稍較前面幾站實惠,因此也吸引不少民眾購屋。

林口站近1年2房實價揭露件數將近150件,每坪均價約31.1萬元,謝志傑表示,近年林口新市鎮發展穩定,商場百貨陸續進駐,人口持續成長,近一年捷運站周邊的2房交易多為新屋交屋。(記者徐義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