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悠瑪事故》理賠損失率飆逾500% 台鐵保費明年漲定了

2018/10/25 19:3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普悠瑪事故,台鐵旅客運送責任險損失率飆逾500%。產險業者表示,由於普悠瑪事故理賠損失率大幅提高,已衝破500%,比原先預估的損失率20%要高出太多,台鐵旅客運送責任險保費明年漲定了。

台鐵的旅客運送責任險由14家產險業者共保,保費2200萬元,但此次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18人死亡、約190人受傷,產險業估計理賠金額約1.19億到1.2億元,並未超出總理賠額度2億元的範圍。

產險業者也解釋,若以初估的理賠金額1.19億除以今年保費2200萬元,理賠損失已達540.9%,超過500%,以此損失率來看,台鐵明年旅客運送責任險保費勢必調漲,台鐵目前編列明年度保費預算2800萬元恐怕不太夠。

此次普悠瑪事故傷亡嚴重,已由行政院跨部會協調理賠事宜。不過若根據當初台鐵投保的旅客運送責任險,每人死殘保額250萬,不過台鐵針對死亡者提供的280萬救助金與10萬元慰問金,每位往生者理賠金額也增至540萬元。

產險公會已經開會決議,將精簡理賠文件與審核程序,將盡快在一週內理賠給罹難者家屬。

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說,明台產險在普悠瑪事故後,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服務中心,協助處理理賠。(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