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風電最高學府大師來台 巡迴校園講座

2018/10/23 20:18

丹麥科技大學風洞實驗室。(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全球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預計在台開發1.8GW離岸風場,也邀請離岸風電最高學府丹麥科技大學(Danmarks Tekniske Universitet)大師訪台,於22至26日訪問彰師大、海洋、大葉、成大及高科大等五所學校,與學子及研究人員分享離岸風電的最新知識,並加強台丹在離岸風電領域的交流合作。

沃旭表示,邀請丹麥科技大學風能系Neils-Erik Clausen教授和Rogier Floors博士訪台一周,與台灣學術界分享離岸風電的最新知識。丹麥科技大學是全球風電領域首屈一指的教育和研究機構,此次來台訪問不只帶來離岸風電產業最新的發展趨勢,也讓台灣和丹麥的研究人員得以面對面交流,探討未來的研究和教育合作機會。

沃旭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沃旭和丹麥科大擁有長期合作關係,這次參訪再次展現沃旭致力於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區離岸風電產業的樞紐。沃旭致力於投資在技術知識移轉,也希望以學術合作為基石,激勵更多台灣年輕人才投身離岸風電事業。

沃旭表示,在22日課程中,彰師大工學院學生反應熱烈,針對台灣的風速條件、風機抗災能力以及風場開發的環境影響等問題踴躍發問,丹麥科大專家也與彰化師大工學院及國際合作組討論進一步合作和交流的可能性。

而本週丹麥科大專家仍繼續在台巡迴大師課程,除今天訪問海洋大學外,明天也將訪問大葉大學、25日訪問成功大學及26日訪問高雄科技大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